专题首页

中央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共产党员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中央宣讲团深入各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动员会  宣讲人:王沪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11月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王沪宁表示,做好宣讲工作,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注重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在一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一系列学史研史要求和关于开好六中全会、起草好全会决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通过深入宣讲,把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讲透彻,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参加宣讲的同志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回应群众关切,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点击查看更多】

  首场报告会  宣讲人:黄坤明

  黄坤明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宣讲地点:北京  宣讲人:蔡奇

  蔡奇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宣讲地点:天津  宣讲人:李鸿忠

  李鸿忠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然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如何理解‘两个确立’提出的意义?”南开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生李煜提问。李鸿忠表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宣讲地点:河北  宣讲人:黄守宏

  黄守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紧密联系河北实际,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显著特点,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系统权威、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鲜活。

  宣讲地点:山西  宣讲人:姜信治

  姜信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等四个方面,运用权威数据、鲜活资料,结合山西实际,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重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十八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变革等方面阐释了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

  宣讲地点:内蒙古  宣讲人:韩文秀

  韩文秀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事例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他首先围绕决议的主要特点,阐明决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起草、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汇聚全党智慧的结晶形成的百年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重点在于总结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变革和经验。随后,简要回顾了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主要矛盾、伟大成就,并重点从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决议的核心要义。他勉励大家要从决议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宣讲地点:辽宁  宣讲人:黄一兵

  黄一兵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黄一兵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宣讲地点:吉林  宣讲人:冷溶

  冷溶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然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地点:黑龙江  宣讲人:张来明

  张来明从今年党中央抓三件大事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制定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承接中,深刻阐述了这次全会决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历史阶段性和历史连续性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和人民不平凡的历史实践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要求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

  宣讲地点:上海  宣讲人:李强

  李强聚焦宣讲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采用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围绕深刻认识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在整体把握党的历史中深化对新时代的认识,把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联系起来领会思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始终铭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地点:江苏  宣讲人:娄勤俭

  娄勤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集中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贯穿始终的鲜明主线;重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阐明了赶考精神、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走向未来、开创新局的关键所在。报告还联系江苏实际,用听众身边的案例,增强宣讲效果。

  宣讲地点:浙江  宣讲人:梁言顺

  梁言顺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整体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从深刻把握召开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梁言顺在宣讲中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

  宣讲地点:安徽  宣讲人:肖培

  肖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和鲜明的对比,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深刻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阐述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肖培从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解读。

  宣讲地点:福建  宣讲人:孟祥锋

  孟祥锋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翔实的数据,围绕“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

  23日,孟祥锋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寿宁县下党乡等地宣讲全会精神,并与企业职工代表、群众代表交流互动。在寿宁县下党乡,孟祥锋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交流,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孟祥锋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给下党乡乡亲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好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提出的“滴水穿石”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

  宣讲地点:江西  宣讲人:傅华

  傅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其中重点从锻造领航复兴领导力、重构经济发展新格局、再造中国之治新优势、挺起新时代精神脊梁、引领命运与共新纪元、开启伟大复兴新篇章等方面,系统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宣讲地点:山东  宣讲人:欧阳淞

  欧阳淞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还运用丰富史料与详实数据,引导听众切实领会全会精神,主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

  宣讲地点:河南  宣讲人:施芝鸿

  施芝鸿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和起草此次决议的明确要求”“决议用分时期、大写意方式概述的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上前三个时期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和重要结论”“决议用分领域、工笔画方式重点呈现的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上第四个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决议以更宏阔视野贯通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第五、六部分的论述和论断”“决议第七部分关于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及对全党同志的殷切寄语”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当天下午,施芝鸿与郑州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交流。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慧远提问:“新时代青年如何以决议为指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施芝鸿说,在新时代成长的年轻人有理想、有思想、有作为,应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 

  宣讲地点:湖北  宣讲人:谢伏瞻

  谢伏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运用权威数据、鲜活资料,结合湖北实际,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讲解重点突出了“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等新内容。

  宣讲地点:湖南  宣讲人:舒启明

  舒启明围绕深刻把握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刻把握《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他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党的领导核心的权威,不是自封的,是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导核心干出来的。习近平同志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

  宣讲地点:广东  宣讲人:李希

  李希在报告中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地点:广西  宣讲人:曲青山

  曲青山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地点:海南  宣讲人:王晓晖

  王晓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历史成果和实践成果,结合权威数据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实践,生动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重点突出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等方面,系统回答了如何切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问题。

  宣讲地点:重庆  宣讲人:陈敏尔

  陈敏尔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地位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还运用权威数据和鲜活资料,引导听众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

  宣讲地点:四川  宣讲人:林尚立

  林尚立围绕五个方面的深刻认识,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的历史意义、主题主线、重大考量、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生动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突出亮点,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的重要要求。

  宣讲地点:贵州  宣讲人:穆虹

  穆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穆虹在宣讲中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和重大政治判断,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内涵深刻、意义深远。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宣讲地点:云南  宣讲人:李书磊

  李书磊围绕深刻认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在宣讲中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做到“两个维护”,最根本的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宣讲地点:西藏  宣讲人:林尚立

  林尚立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地点:陕西  宣讲人:沈春耀

  沈春耀从“五个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三个理论飞跃”“两个确立”“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宣讲地点:甘肃  宣讲人:陈理

  陈理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深刻理解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陈理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宣讲地点:青海  宣讲人:陈理

  陈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内容,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明确要求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宣讲地点:宁夏  宣讲人:田培炎

  田培炎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然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地点:新疆  宣讲人:陈全国

  陈全国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

  报告会后,陈全国与参加报告会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陈全国表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