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密联系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具体措施

  (一)公司党委带头开展学习贯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1.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全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出版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时    间:11月

  参加人员:党委委员

  2.召开司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时    间:10月30日(已完成)

  参加人员:党委委员及司务会其他成员

  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集中研讨。

  时    间:11月

  参加人员:党委委员

  4.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大会,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    间:10月-11月(已完成)

  参加人员:党委委员

  5.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的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思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时    间:12月

  参加人员:领导班子成员

  6. 召开主题联学活动,出版社与审协北京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抓好党建工作”主题联学活动并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时    间:10月20日(已完成)

  参加人员:领导班子成员

  7.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    间:11月-12月

  主 讲 人:诸敏刚

  参加人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团总支委员、工会委员、党员代表

  8.举办出版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    间:11月-12月

  参加人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团总支委员、工会委员、党员代表

  (二)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取得实效

  1.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尤其是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

  时    间:10月18日(已完成)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2.各党支部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召开党员大会、观看讲座视频、微信等多种媒介方式。要做到学懂弄通,要在做实上下功夫。

  时    间:10-11月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3.团总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时    间:10-11月

  参加人员:团干、青年代表

  4.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轮训工作,采取听讲座和专题研讨的方式进行。

  时    间:11月-12月

  参加人员:中层干部

  5.参加局里举办的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时    间:11月

  参加人员:出版社各级党组织书记

  6.参加局里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    间:11月

  参加人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

  7.参加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

  时    间:11月

  参加人员:党委副书记

  8.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活动,通过活动,促进每名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使党员进一步提高爱岗敬业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

  时    间:11月

  面向人员:全体党员

  9.践行十九大精神,开展“一张纸献爱心 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

  时    间:11月

  面向人员:全体职工

  10.按照局机关党委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在网上党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    间:等局机关党委通知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11.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答题活动。

  时    间:12月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12.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局机关党委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共筑强国梦”党建工作图片展。

  时    间:10月14日、10月19日(已完成)

  参加人员:部分党员

  13.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海报,并在公告区域粘贴宣传。

  时    间:11-12月

  制作单位:党委办公室、智兴设计室(协办)

  14.为了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举办第三届职工摄影展。

  时    间:10-11月 (已完成)

  制作单位:社工会

  15.在出版社内外网站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专栏,并通过oa建专栏、党建微信平台及公共区域电视宣传屏幕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报道,及时收集反映党员干部思想学习动态,配发学习材料,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时    间:11-12月

  制作单位:党委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协办)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社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为全社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支部要按照党委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着力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切忌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二)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及时了解干部群众的思想状况,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加强对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特别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三)创新工作方法。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善于运用干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善于运用新科技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彤)

京ICP备09007110 Copyright ipph.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