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社活动情况

出版社自助出版平台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7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为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百千万”工程,2020年11月17日下午,按照社党委的相关要求,出版社自助出版平台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并展开了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有了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今后,大家将结合自身工作,严格遵从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党员政治鉴别力,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对读者负责,把服务读者同引导读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出版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出版物。此外,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支柱,成为自己的日常行为准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小处着手,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知识产权出版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陆彩云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数字出版工作特点,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撰稿: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