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蔡奇同志的总结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抓好思想动员,确保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抓好工作部署,确保推进有序。要制定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好动员部署会,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论述、推动知识产权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推进落实机构改革任务部署等紧密结合,切实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做好与中央指导组的沟通汇报,做好局内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局党员干部认真投入。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学风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班子成员廖涛、卢鹏起、胡文辉、李眈陆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有关部门、商标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