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开展调研
 

  5月26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一行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开展调研。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副社长谢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社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编辑部、“来出书”平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刘超一行参观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皮书馆,深入了解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整合学术资源、打造专业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介绍了整体概况、出版流程管控、数字资源加工管理以及人员考核等;我社介绍了发展历程以及在融合出版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参会人员围绕出版质量管控、出版资源数字化加工、数据库建设、数字化出版框架搭建、融合出版等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刘超对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为本次调研所作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刘超表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立足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界,走出了一条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市场化齐头并进的发展道路;我社在融合出版、数据加工、知识产权服务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双方的交流增进了了解、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思路,必将为激发创新活力、引领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坚持实事求是,通过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着力打通工作中的堵点、淤点;坚持系统观念,对融合出版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我社将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调研成果落地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徐家春)




发布时间:2023-06-02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