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妇工委开展“我眼中的知识产权——青少年谈知识产权“主题活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广泛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我社妇工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我眼中的知识产权——青少年谈知识产权”短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我社职工家庭踊跃参与,参加的青少年年龄4-12岁不等,共提交22件短视频作品,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知识产权含义的理解、个人获取知识产权信息的途径,对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以及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的认识。视频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现出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用童心视角传递“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理念。

  本次活动积极营造了职工家庭学习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是落实“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生动体现。青少年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升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今后,我社作为文化单位,将在继续做好知识产权宣传科普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的环境,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张月)




发布时间:2023-06-02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