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轮训
发布时间:2021-03-26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

  2021年3月,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轮训。

 

 

  专题轮训分两天进行。3月19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北京大学易继明教授“推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专题讲座录像、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围绕“强化全链条保护”专题辅导录像及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围绕“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辅导录像。3月22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重要文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论述摘编,并学习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轮训上的讲话内容。最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情况,对本次轮训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专题轮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习总书记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未来一个时期知识产权工作指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数据资源建设、网络安全和全媒体宣传等方面为知识产权保护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