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编辑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责任编辑:张铄琦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支部理论学习“百千万”工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根据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编辑部第二党支部于3月19日下午、3月22日上午和下午开展了三场专题培训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同志们首先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中《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文章,之后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学习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轮训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北京大学易继明教授专题讲座录像以及张志成司长和雷筱云司长的专题辅导录像。

  

  六个多小时的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厚,既有国家战略层面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的系统阐述,也有我局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部署和具体要求;既有理论层面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深度解读,又有实践层面对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系统讲解。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党员教育活动,也是一次业务充电,更是一次工作助推,为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提供指引,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方向,划定重点。接下来,支部将利用各种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完整、准确、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文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雷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