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出版社纪念五四精神举办健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15

  为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响应局工会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健走活动的倡议,知识产权出版社工会积极组织,于2014年5月4日下午3点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成功举办了出版社一年一度的“健康行走、快乐生活”健走活动。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工会还专门为此次活动设置了纪念奖,奖杯虽小以资鼓励积极参加工会活动的各工会小组和会员,同时也希望能将健步走活动坚持开展下去,成为既节俭又让职工能够广泛参与的常态活动项目。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春光明媚,景色怡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出版社工会主席燕林为大家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认为,对“青年”年龄的界定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发扬五四精神,要永远有一颗充满激情、永远年轻的心!他号召大家放松身心,保持好的心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活动从北园西门开始,大家三五成群,自由结队,沿健走跑道开始环园三公里活动。每个人头戴贴有出版社社标的遮阳帽,成为公园里一片片靓丽的点缀。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第29届奥运会的“后花园”,北园尤以溪涧密林、自然野趣和清静的环境被人们称为北京城区的“绿肺”。在这样蓝天白云、植被茂密、空气清新的环境中,无论老员工还是青年员工,每个人都洋溢着朝气与活力,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放松和愉悦的。健步走的沿途,桃树、杏树、柳树、杨树、松柏混搭,分出了色阶,错落有致,满眼的绿让人们心旷神怡;再加上各色的野花点缀在众多的绿色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定格下眼前这美丽的景色。

  

  随着近几年雾霾天气的增多、环境的恶化,大家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对于员工个人和企业的重要意义。大家认为,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传播了正能量,而且也是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充分彰显了出版社对员工身心健康的关爱;希望这样劳逸结合、走出办公室放松身心的活动今后多多举办,健走活动还要继续,或者定期开展小范围的健走活动,将五四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健走,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迈开脚步,让我们走出好心情、好心态;我们,永远青春!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段红梅、石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