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10

  日前,出版社根据重点工作督查规定,对列入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的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出版社高度重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国资委有关文件和局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出版社实际制定了出版社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6项任务。从督查情况看,36项重点任务中的20项已经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党建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的问题;二是将党建工作要求写进公司章程,明确党委会讨论是公司讨论重大事项的前置程序,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的融合;三是做好党支部换届和设立工作,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年活动,配齐配强支部书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设立专门党务工作机构,建立党建工作专项经费,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

  

  下一步,出版社将按照全局开展“弘扬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继续持之以恒地推动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努力将党建工作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为出版社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撰稿:漆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