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妇工委举办“幸福人生”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女职工更多地感受到组织给予的人文关怀。近日,公司工会、妇工委联合组织举办了“幸福人生:青春•事业•家庭——职业女性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如何营造和谐家庭”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分管工会和妇工委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波亲自参与讲座活动的谋划并给予全程指导。

 

 

  讲座活动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应用心理学博士师晓霞老师为大家授课,公司妇工委主任段红梅主持,来自各个部门的60余位女职工听取了讲座。

 

  师晓霞博士以“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心理学知识—科学的思维和方法”为讲座结构,针对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职业女性常常面对来自职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及双重角色强烈冲突时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向大家讲授了家庭生命周期、家和万事兴、沟通技巧、情绪处理等相关内容,并与现场女职工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现场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别让“家”伤了孩子的心》《不!我不愿意!》两本书,师晓霞博士现场签书。讲座活动在热烈、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讲座活动贴近生活,信息丰富,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达到了缓解压力、疏导心理、获得提升幸福实战技巧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用好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做智慧女人,过幸福人生!

 (撰稿:段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