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14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18年8月13日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研讨会。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部分机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波同志和党委委员王福廷同志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回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出版社改革开放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畅谈了体会和认识。诸敏刚对重点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诸敏刚指出,出版社38年的发展历程是改革开放、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缩影。作为改革开放的坚定执行者和见证者,出版社实现了业务服务内容、模式等的创新发展,积极参与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信心,扎实做好出版社改革发展工作,为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一是稳步推进出版社体制机制改革,做好中知智慧混改工作,强化出版社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扎实推进人工智能审查项目、外观专利系统商业化项目和高价值专利挖掘项目建设,为专利审查和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坚持开放的姿态,举办好中国专利年会和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搭建知识产权业国际交流平台。四是要本着稳中求进原则,积极参与知识产权运用平台建设,创新运用路径,服务全国知识产权运用。

 

(撰稿:漆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