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与天津中心、湖北中心开展交流及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7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局机关纪委《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单位纪委年度综合评估和考核办法(试行)>暨开展2018年度直属单位纪委综合评估和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升出版社纪委履职能力和执纪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波带队赴天津与审协天津中心、审协湖北中心开展党建纪检工作联学活动。社党委委员王福廷、耿博,纪委委员车润星、漆江梅及党委纪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联学。

 

 

 

  首日晚间,三家单位联合开展了党建和纪检工作联学交流。刘新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单位纪委年度综合评估和考核办法(试行)》。随后,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理念和特色做法,就直属单位纪委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进行了充分交流。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联学中,大家始终保持着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高昂的工作热情。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三家单位进一步明晰了直属单位纪委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提升了党务、纪检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形式,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强化了“四个意识”和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次日,三家单位共同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学习“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大家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介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参观了中央和天津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一个个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一封封的忏悔书,一帧帧的忏悔视频,使大家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人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

 

  刘新波在联学总结中强调,第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要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重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用好反面教材,自觉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第三,党务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研究本次联学成果,在以后的工作中更扎实地做好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确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组织有方、推动有力、落实有效。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日程紧凑,效果明显,为下一步开展党建纪检工作的交流联学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示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务纪检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创新思路,进一步提升出版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企业党建的统领和引领作用,推动出版社党建和业务同促进、共发展,坚定不移地把出版社事业做优做强做大。

 

(撰稿:樊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