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数据资源部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畅谈出版社创新发展”党课
发布时间: 2018-12-19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社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数据资源部第二党支部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畅谈出版社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第四季度党课。社机关第一党支部、数据资源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群众参加党课学习。

 

 

 

  课上,社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唐学贵讲授了“与改革开放同行——回顾出版社创新发展之路”的党课,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6个发展阶段,以“40个第一”生动形象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的发展进步。从出版社整体业务以及在图书出版领域、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创新,回顾了出版社38年的创新发展,展示出一部出版社波澜壮阔的创业史,以此向38年来所有为出版社进步发展做出贡献的领导和员工致敬!

 

  数据资源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学方讲授了“改革开放40周年,出版社数据资源建设的变迁”的党课,从出版社出版史的变迁说起,详细讲述了数据收集、数据加工、数据管理、数据质检、数据交换、数据研究、数据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内容,展示了出版社数据资源建设的创新发展之路。

 

  随后,两支部成员进行沟通交流。数据资源管理部同事对社机关行政事业部和规划发展部的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本期党课的主题贴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背景,通过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以及出版社38年发展的辉煌业绩,增加了对祖国的自豪感、荣誉感,提升了对出版社的归属感、融入感。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改革开放将不断深化和发展,中华民族必将实现真正的伟大复兴;我们相信,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将继续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出版社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 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