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传达《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06

  近日,出版社总经理诸敏刚组织召开司务会,学习传达《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司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党组工作要点和2019年党组重点工作,并就做好出版社参与的重点工作,以及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2019年党组工作要点,切实推动出版社各项业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办好中国知识产权年会,进一步提高事业发展保障水平。在局党组的重视下,今年的年会更名为“中国知识产权年会”,这是局党组审时度势、高屋建瓴,从统领知识产权工作的角度提出的,年会是出版社历年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国际事业部应继续牵头做好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积极参与构建知识产权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事业发展保障水平,各部门、各单位年会相关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国内外嘉宾,办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年会。三是要积极配合做好出版社参与的三项局党组重点工作,即“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加大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在审查工作中的应用”。社相关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意识,提高抓落实的本领,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重要节点,提出预期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局党组重点工作,切实为提升全局知识产权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