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举办迎“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8

  近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出版社女职工热爱生活、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文化艺术修养,更好地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公司党委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出版社工会、妇工委联合举办迎“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讲座活动。

 

  为照顾到不同办公场所的员工,此项活动特别安排了两场,分别在气象路办公区和亦庄工作区各举办一场,来自不同部门的110位女职工参加了此项别开生面的艺术插花讲座活动。活动由妇工委主任段红梅主持。

 

  讲座特别邀请中国插花协会会员、国家高级花艺师胡晓超老师授课,胡老师简要介绍了插花的定义及基本知识,并通过实践演示了插花艺术的基本技巧。几枝粉玫瑰、数枝郁金香,在老师娴熟的技艺下,错落有致的摆放在花器中,美不胜收,引来了阵阵赞叹声。随后,大家用准备好的材料亲手尝试:构思、修剪、插花、插衬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份份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诞生了,花香四溢,生机盎然,看着自己亲手插的花艺,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美丽的笑容,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定格这温馨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们的艺术品位,促进了员工之间的交流,所有参与活动的女职工都收获了一份美好的而特殊的节日礼物。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以一种全新的感受迎接自己节日的到来,特别有意义,一定将学到的插花艺术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美化家庭,丰富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出版社更好更快发展、为知识产权事业不断进步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郭清明)

 

  3月6日气象路办公区

  3月7日亦庄工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