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8-13

  为落实局党组“六个一”工作要求,根据社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计划,8月12日,出版社召开党员大会,由党委书记诸敏刚讲授“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题党课。出版社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230余名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京内外五个办公区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党课学习。

 

 

  课上,诸书记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什么,表现形式有哪些,成因又是什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有哪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什么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详实,案例典型鲜活,要求具体清晰,教育意义深远。他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申局长在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认清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危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健全完善各项法规制度;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四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务实担当。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出版社改革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樊纬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