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8-26

  8月23日,出版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局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程萌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刘新波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诸敏刚报告了会前制定方案、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征集意见、检视问题等有关情况,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题教育取得的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按照“四个讲清楚”要求,认真检视个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反思并抓好整改。

 

  程萌组长对出版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出版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门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进行谈心谈话,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诸书记带头对班子和自身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剖析,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勇于解剖自己,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思想,总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在主题教育期间出版社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7条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班子每位同志在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都谈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的措施和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程萌组长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第20指导组姜大明组长讲话精神,就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任务,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二是要做好总结评估,完善现有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最后,诸敏刚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局党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指导组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出版社健康发展。

 

(撰稿:漆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