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文献出版部党支部赴圆明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6

  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20日下午,出版社文献出版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申请人和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前往圆明园参观学习。

 

 

  圆明园始建于康熙46年,曾以宏大的地域规模、杰出的工匠技艺、精美的建筑景群、丰富的艺术收藏和中西合璧的文化内涵而享誉于世,被誉为“万园之园”。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惨遭英法联军洗劫并付之一炬。如今,遗址区破碎的皇家玉石仿佛在向人们倾诉一百多年前英法联军炮火的肆虐和无情。本次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了解了廉政思想文化内涵、清代贪腐事件腐败问题的成因及处理情况,深刻感受到勤政与奢靡正反对比的历史故事。随后大家参观了西洋楼遗址和《圆明园展览馆》,展览馆展示了大量珍贵文物、图片,通过观看视频短片,详细了解了圆明园的景观,并再现了一代名园的兴盛历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获益匪浅,在进一步了解了圆明园历史的同时,更加决心要不忘历史、居安思危、坚定信仰、奋力前行,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将个人的梦想汇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梦想,并为此不懈努力。

 

(撰稿: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