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文献出版部青年践行使命担当,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献出版部和杂志社青年工作组坚决贯彻落实出版社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响应社团委行动号召,以“防疫在先、有序复工、科学细致、确保落实”为原则,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顺利复工复产。

 

  文献出版部主要负责对局业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生产有序进行,青年工作组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必胜信念。文献出版部和杂志社青年工作组通过线上学习形式,组织全体青年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担当作为的决心。二是严抓疫情防控,发挥青年作用。青年职工主动担负起部门联络员职责,严格执行出版社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面收集、汇总办公区职工的身体情况和出入京信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做到“核实不过夜、反馈不过天”,并带头推广“一米线”行动,配合线上会议等措施,争创“零感染”办公区。三是做好自我防护,保证有序生产。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有序的关键时刻,青年工作组主动承担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加强青年心理疏导,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保障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工作组在文献出版部党支部的指导下,带领全体青年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在躬身实践中提升了政治素养、锤炼了担当品格。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以及社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谱写亮丽的青春篇章。

 

(撰稿: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