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苏州中知高德公司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3-31

  为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3月30日,出版社苏州中知高德公司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党课。本次党课题目为《从抗击疫情看“四个自信”》,由党支部书记王剑宇讲授,全体党员和一名入党申请人参与学习和讨论。

 

  课上,支部书记王剑宇先从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现况展开,客观介绍了我国当前疫情积极向好的形势以及全球疫情发展的严峻态势。接着,通过对照国际各国应对疫情爆发采取的防疫措施,具体分析了我国在抗击疫情中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采取迅速而全面的有效举措,这不仅取得了显著战“疫”战绩,也获得了世界的高度认同和评价。此次战役是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的一次具体客观实践,不仅充分凸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课后,大家积极发言、探讨心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疫情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度”,不仅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深刻体现党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大国担当,更集中凸显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民族精神。作为党员,一方面要继续保持高度自觉,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局党组和社党委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直至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另一方面要继续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自觉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撰稿:王剑宇、刘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