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向军人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7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从南昌起义的第一枪响起,无数革命军人献出了青春和生命,他们用热血换来了党的发展壮大,换来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换来了国家的富强。唐山、汶川发生大地震,他们首先到达救援现场;洪水来了,他们誓死抵挡;疫情来了,他们逆行向前……他们听党指挥,忠实履行着保卫祖国、守护人民的神圣使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

 

 

  8月14日,编辑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向军人致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家集中观看了《他在》《在一起》以及支委自制的小视频,其中《在一起》由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制作,入选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人瞬间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项目。观看完几部感人的微视频,大家一起追忆峥嵘岁月,感受军人的初心、责任与担当;感受他们历经锤炼换来的铮铮铁骨;感受他们不论艰难险阻始终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支部有两名同志曾为身穿戎装的女兵,她们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体现着过硬的作风,在工作、生活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视频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这样部署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一图读懂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文件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所学内容,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严把图书政治关、质量关,扎实做好图书出版工作;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图书出版工作全局;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积极策划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选题。

 

  同志们纷纷表示,军人身上所具备的责任、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是我们应当学习和践行的优良品质。今后,我们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加强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业务锻炼,做能干成事的人;加强自身修养,做与人为善的人。摆正心态,脚踏实地,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释放自己的能量与智慧。

  

(撰稿:韩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