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7

  9月18日,编辑部第一党支部在12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89年前,日寇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中华民族自此经历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这是一段不能忘却的伤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伟大抗战精神的内涵——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80多年过去了,抗战精神传承不朽。会上,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大家又共同观看了《勿忘国耻 纪念九一八》《九一八事变》短视频及《捍卫者》电影片段。回顾历史,大家由衷地感受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正是那些国家和民族的捍卫者用他们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与安宁的幸福生活。今天,又是那些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捍卫者,那些迎着疫情冲上抗疫前线的抗“疫”英雄,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抗战精神穿越时空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出版人,我们肩负着传承文化、弘扬主旋律的重任,必须种好“党的宣传阵地”这块责任田,严把意识形态关,严把图书质量关,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捍卫者。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通过追忆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让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韩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