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0-22

  根据局直属机关党委及社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制定了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方案》,并于10月21日围绕厉行节约及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了出版社司务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简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袁隆平:丰收不是浪费的理由》四篇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支部委员分别与部门员工进行“一对一”谈话,广泛听取意见、解决困难,并对征求的意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支部书记唐学贵对去年支部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及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委员对标对表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之间相互批评,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提出批评,党员之间相互批评。相互批评阶段,大家严肃认真、态度诚恳,直抒胸臆、直指症结,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后,社机关第一支部将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撰稿:李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