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部第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4

  12月28日,知识产权部第五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程双园和陈晓云两位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学习心得。

 

  两位同志的分享包含三个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治国。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突出、内容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法与守法相结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的丰富内涵,要认真学习民法典、知识产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遵纪守法,提高思想觉悟,立足自身岗位,在学法、知法、懂法、遵法的过程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刘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