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波深入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及支部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7

  根据《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为深入了解公司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2020年12月30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波到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开展党建调研及支部述职评议工作,支部党员、中层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团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支部书记陈学方从支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和业务融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制度情况、问题整改和党费缴纳使用等九个方面重点介绍了2020年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分析了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评议,并就出版社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包括针对研究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在确保经济效益的同时,如何不断提升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支部书记的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刘新波书记对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关;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营造良好、健康的工作氛围,促使部门职工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出版社竞争力。

  

  通过调研交流,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支部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