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李程赴社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调研及支部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1

  根据公司党委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为深入了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2020年12月29日,社党委副书记李程赴社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调研及支部述职评议工作。支部党员、中层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以及团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诸敏刚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吕荣波从支部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评议,并就公司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包括加强和兄弟支部间的联学、多渠道开展党建工作、增加群众在党建工作中的参与度以及在确保经济效益的同时如何不断提升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等。会上讨论热烈,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最后,李程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支部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及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提出的部分意见和建议作出了回应,并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要通过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好政治关,承担政治责任,推动我社知识产权服务和出版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唱响“主旋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规范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出版社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处理好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加强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共同推进出版社的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