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部第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18

  2月3日下午,知识产权部第五党支部在气象路办公区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路志明书记主持。

 

  

  首先,路志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2020年知识产权部第五党支部在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各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强业务,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党员对支部班子和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支部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提高群众参与度;建议在党建与业务融合这一问题上找到更加有效的契合点;建议加强与党建相关的创新学习和跨维度学习,拓宽思路,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使党支部活动特色化。

  

  最后,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在理论学习方面不够深入,需要加强知识储备,提高潜心思考能力;在工作上开拓进取精神不足,要跳出舒适圈,勇于面对挑战;在学习上没有沉下心钻研,要带着探究本质的意识坚持学习,不断学习。每位党员的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整改和落实方向。

  

  本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重点突出,内容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路志明书记强调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理论水平,进一步凝神聚力,为实现2021年新的进步、新的跨越而努力奋斗!

  

  (撰稿: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