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部第五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18

  2021年2月3日,知识产权部第五党支部在气象路办公区十六层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季度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路志明主持。

 

  

  首先,刘丽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接下来,周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申长雨在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摘编)》。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工作,明确了“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思路,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最后路志明同志给大家传达了《2020年局党组扩大会议》的内容。

  

  与会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是人类创新成果的专有权利,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