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出版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1-09-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下午,文献出版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总编辑刘超、文献出版部党支部支委、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历史展览馆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的历史、展现了党的精神,是学习党史最好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馆内首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览通过两千多张图片和三千多件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史诗般的伟大历程。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朱德在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中共七大投票箱、毛泽东在开国大典时穿戴的衣帽、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各支援医疗队的队旗……每一件展品都生动地讲述着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路上的点点滴滴,让党员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党员们表示本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的生动课堂,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在今后的工作中,文献出版部党支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党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部门的壮大和出版社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