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逆行战疫情 心有大爱勇担当——社机关第一党支部沈峰同志主动作为志愿者参加全员核酸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四月底以来,北京再次接受疫情的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一期间,面对社区在岗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沈峰同志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志愿者参与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星河苑社区全员核酸志愿活动,坚定站在防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以大爱担当扛起党员使命。

 

 

  5月3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沈峰同志准时到岗,根据统一安排,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开展核酸检测前的身份信息登记录入,发放检测采样管,并解答各种问题。工作看似简单,却是核酸检测信息匹配的关键一步,是和待检人员最近距离接触的一步。他冒着30度的高温,身着防护服和防护面罩,不辞辛苦、毫不畏惧,以高度的责任心采集信息,以强烈的使命感维护秩序,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保证了现场安全畅通、井然有序。根据社区统计,当天志愿者人均维持秩序约500人次,身份登记约300人次。

 

  从我社计划财务部到社区志愿活动,沈峰同志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变的是工作任务,不变的是工作热情、工作态度、担当精神,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青年树立了榜样。

 

  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树立宣传先进典型。此前,支部所辖行政事业部司机班在抗疫期间作为“最美逆行者”,被树立为“抗疫”先进典型;支部天马宾馆总经理孙晓静同志为“勤俭节约”先进典型。今后,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以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提升凝聚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担当作为,勇毅笃行、奋发向上!

 

(撰稿:李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