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举行“铭记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0

  4月26日,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以“铭记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陆凡、何佳旻和齐伟庆三位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党建》杂志刊发的《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通过对两篇文章的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揭秘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学习视频。通过对视频中一个个详实案例的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坚守初心是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的底气,是激发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动力之源。建党百年以来,我党历经挫折与抗争、奋斗与崛起,更遭遇无数的灾难与困苦,但每一次都能力挽狂澜、迎刃而解,取得最终的胜利。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学习领悟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铭记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我社业务发展做好支撑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齐伟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