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文件
发布时间: 2022-05-11

  近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组织召开司务会,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以下简称《条例》)文件。司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加强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措施,推进科学管理,不断规范接访工作程序,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办理工作之中。行政事业部应牵头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出版社稳定发展;要切实按照《条例》要求,结合出版社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信访事项办理配套措施,切实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受理信访问题,严格信息报告,形成规范的信访工作机制,把局办公室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