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8-08

  近日,数据资源管理部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陈学方讲授,党员群众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学方从概述、党中央对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支部所辖部门主要职责及特点,以及忠诚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四个方面讲解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如何立足岗位职责走好第一方阵。党课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要开展相关学习和培训,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正确认识自身职责、增强行动自觉、做守纪律的模范和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基础,推动我社数据资源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专题党课的相关内容。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学查改、专项整改等工作,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社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提出的各项要求积极贯彻、认真落实。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新时代赋予每位党员的责任使命,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三个表率”,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