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召开中秋、国庆廉洁提醒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9月6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召开中秋、国庆廉洁提醒教育动员部署会。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主持会议,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波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的通知》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通报案例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中层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抓作风的主体责任,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紧盯关键节点,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聚焦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日礼品、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加强监督执纪;要强化监督力度,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公司纪委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所有党员干部要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开展自查,各党支部要加大节日期间督导检查力度,对有关问题和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及时核查处置,及时报送结果,积极营造廉洁和谐的节日气氛。

 

  会议强调,出版社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党员、干部要逐一对照检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自省,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徐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