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根据社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近日,社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荣波主持,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茂祥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以个人自学和党小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支部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根据谈话内容,系统梳理问题。

 

  会上,吕荣波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根据会前谈心谈话意见建议、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的职责等,重点查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与会人员针对检视内容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随后,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最后,彭茂祥对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对2023年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开展工作,对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抓党建与抓中心工作的关系,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并进、互融互通。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青年活动为依托,着力在守初心担使命、能吃苦肯奋斗方面做好对青年力量的培养工作。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基层找问题、团结群众谈问题,真正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紧迫的问题有倾听、有行动、有落实。

 

  此次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全体党员实事求是、严肃对待,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主动“照镜子、正衣冠”,真诚帮助党内同志“扯袖子”“揭盖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功效,为支部2023年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