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文献出版部党支部开展第三期“党建引领业务降本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8

  为落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联合各部门共同努力降本增效,实现出版社高质量发展,4月19日,社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文献出版部党支部开展第三期“党建引领业务降本增效”主题党日活动。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参加活动。活动由社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唐学贵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今年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随后,文献出版部党支部书记车润星结合文献出版部工作实际分享了部门降本增效的措施及方法,《中国发明与专利》杂志编辑部主任彭耀林分享了杂志社降本增效的措施及计划,唐学贵从财务专业角度,就文献出版部的财务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降本增效建议。两个支部的党员群众就分享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超充分肯定了文献出版部和杂志社在降本增效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党建引领业务开展的具体实践,也是一次生动的现场调研。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推动工作,充分利用新技术,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劳动生产率;要积极开拓新市场、新赛道,市场项目争取形成规模,降低成本,局内项目注重发挥优势,争取立项,同时加强社内各部门营销及市场统筹;要发挥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做好人员队伍建设工作。

 

(撰稿:李薪莉 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