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雨出席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评选集中评审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6-02-03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1月29日,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评选集中评审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评审会并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专家遴选、培养、使用、服务等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申长雨指出,人才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最根本、最核心、最关键的因素,必须摆在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他充分肯定了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实施、规划制定、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大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申长雨强调,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建设是一项事关知识产权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是培根固本的强基工程。为此,要特别注重遴选一批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杰出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保证专家队伍有足够的规模,较高的层次,合理的结构。当前,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要发挥好专家智库的作用,以专业的角度、战略的高度、超前的眼光为知识产权事业出谋划策、资政建言;要发挥好专家在舆论引导、国际合作交流、传帮带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申长雨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和联络互动,积极为专家提供好服务,把专家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自2015年7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推荐选拔工作以来,各推荐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过组织推荐、委员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共推荐294人参评。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评审委员会的30位评委根据评审办法,对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参评人员进行了集中评审,共评选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与执法部门、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4大类150余名入选人员,经公示、审批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贺化、杨铁军、肖兴威、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原局长田力普、王景川,局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徐治江、徐聪,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李明德、陶鑫良、单晓光等参加评审。(知识产权报 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