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宣传周” 聚焦网络版权保护
发布时间: 2016-04-2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版权局围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今年发布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数字创意、重塑文化”,自4月20日起集中开展了2016年全国版权宣传周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国家版权局聚焦网络版权年度热点,于25日与WIPO中国办事处联合举办了“数字环境下的影视产业版权保护圆桌会议”,将于26日举办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并发布“2015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2015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举办“2015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及有功个人”颁奖仪式。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期间,国家版权局还将举办网络文学版权保护、体育赛事节目与版权保护、网络转载版权保护等3个分论坛。4月27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将发布《2014年中国版权产业的经济贡献率研究报告》。此外,在宣传周期间,国家版权局还要举办2016年第一期版权相关热点问题媒体研修班。

  与此同时,国家版权局还通过制作版权宣传海报、宣传片,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公众传播版权相关法律知识。(作者:赖名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