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雨号召局广大青年为知识产权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纪念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十周年汇报展示暨集中表彰活动现场

  

  5月3日,在第68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家知识产权局纪念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十周年汇报展示暨集中表彰活动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号召局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知识产权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申长雨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向知识产权系统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局青年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认真谋划局青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近年来,全局青年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工作力量日益充实,重视青年、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的氛围日渐浓厚,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了全局广大青年投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合力,整个知识产权事业走上了一条“因青年人而起、由青年人而兴、靠青年人而强”的发展道路。

  

  申长雨指出,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充分了解局整个青年队伍的新特点新需要,切实增强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开创局青年工作新局面。一要牢牢把握青年工作政治性的重要要求,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二要认真做好青年工作的发展规划,从全局的高度和知识产权事业长远发展的角度,认真思考局青年工作的长远发展问题,完善局青年工作的顶层设计。三要充分发挥好青年人的重要作用,为青年人搭建好的平台,让广大青年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四要持续加强青年工作的组织建设,继续聚焦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等各项重点任务,打造

  更多的“青年之家”,倾听青年呼声,凝聚青年力量。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人张哲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团的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突出、重点明确、作用明显,在中央国家机关团的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年是建团95周年,也是共青团改革的攻坚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青团工作要着力改革攻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深化构建“四维”工作格局,在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主持。他表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加以贯彻落实,带领全局青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知识产权事业,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茂于,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徐聪出席活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职业文明组组长苑海珍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展示全局青年风采的宣传短片《无悔青春吐芳华》,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和青年文明号进行了表彰,举行了纪念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十周年汇报展示活动。

  

  局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青年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团干部代表、青年代表等共计270人参加了活动。(记者 王宇/文 蒋文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