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西部宣讲团走进贵州
发布时间: 2019-08-1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7月2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贵州省知识产权局承办的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西部宣讲团贵州站活动在贵州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地理标志运用水平,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力促贵州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攻坚”。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地理标志作为现代知识产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三农”联系最为密切,既能直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又能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精准扶贫,实现可持续发展。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通过地理标志的有效运用,对于推动地方特色经济,促进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地理标志制度的功能和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产业革命及12个特色优势产业,选择见效快、效益好、带动力强的优势产业实现做大做强,全力助推全省贫困地区实现脱贫,为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做出应有贡献。(实习记者:舒天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