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稳定和扩大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4-3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近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牵头制定的“先上岗、再考证”政策措施安排,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支持和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吸纳就业的重要意义,把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特别是吸纳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引导服务机构积极履行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吸纳高素质人才就业,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对知识产权服务业吸纳就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宣传推介,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高校人才供需对接,对有效吸纳就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大支持激励力度。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根据《通知》安排,积极推动各项扶持措施落实到位,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业充分发挥在稳定和扩大就业中的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