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购买湖北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404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号召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优先选购湖北省的特色农产品,扩大对湖北省特色农产品的消费,帮助解决滞销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采取行动。4月28日,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定点扶贫工作,贯彻落实消费扶贫,强调坚决支持湖北省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局向各直属单位和社会团体发出通知,部署安排定向购买工作,号召全局系统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最大限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影响,助力贫困地区尤其是湖北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局各单位按照部署迅速行动,主动对接湖北省农产品供货商,多数单位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完成联系购买事宜。局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用实际行动支持湖北、支持抗疫、支持脱贫攻坚。截至5月14日,全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单位食堂等购买湖北省恩施、随州、潜江、荆州、十堰等州市滞销农产品价值总计404.59万元,对湖北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消费扶贫行动仍在继续进行,定向购买湖北省农产品与定点购买局定点扶贫县湖南桑植和河北崇礼农产品的活动将同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