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创客IP"上线并完成市场首秀
发布时间: 2015-12-01

  4月24日, 我社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借助翻译事业部产品推广活动,在培训中心举行了发布会,宣布"创客IP"正式上线。随后通过举办"创客IP业务研讨会"和参加"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开展了一系列业务推广活动,完成了上线后的首次市场亮相。这些业务推广活动包括以下内容:

  

  4月28日, 在烟台举办了业务研讨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邀请了来自文化部、工信部以及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就"创客IP"的业务规划、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探讨。会议气氛友好, 讨论激烈,各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创客IP"的运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创客IP"的业务模式符合当前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能有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中举证难的问题,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烟台市知识产权局孟庆国局长、高冬副局长也到会参与了研讨,认为"创客IP"的业务模式很好地解决了地方知识产权保护的举证难题,为政府向企业服务提供了新内容,并表示支持"创客IP"在烟台地区的业务推广。

  

  

  4月30日 ~ 5月3日,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开展了"创客IP" 平台上线发布与展示活动,吸引了包括高校师生、创意孵化机构负责人、金融投资人、工业设计者、发明人、个体创客、记者等参观咨询。与会期间,运营总监李坚出席了本届交易会"2015版权保护高峰论坛",并作了"创新2.0下工业设计知识产权认证保护模式" 的主题发言,获得了与会知识产权界司法人士的好评。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还和青岛市知识产权局阎冉力局长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代表本社与国家版权交易中心(青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帮助下, 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展示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业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参会目标。最后经专家评审,获得了"工业设计展区参展产品评选银奖"。

  

  (撰稿:曾尹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