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发布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6-06-17

  2016年6月14日,“知识产权平台发布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市高新区举行。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一组镜头,一起看一看现场的盛况吧。

  

  

  

  在大数据时代,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信息的价值,使其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焕发出蓬勃的力量,是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推动供给侧改革,支撑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6月14日,“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发布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论坛包括“四川中知慧智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揭牌仪式;四川中知慧智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签约仪式;慧智云平台、DI Inspiro系统等新品发布与演示;主题演讲与专家讲座等四大版块。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与创新发展促进会、四川中知慧智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成都市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

  

  

  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陈放主席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张宏副司长致辞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李程副总经理致辞

  

  

  

  为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好地推动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卓睿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慧智投资有限公司、成都技转投资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合资成立了四川中知慧智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李程副总经理、四川中知慧智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荔总经理、王洪浩副总经理、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刘化冰主任共同触发“四川中知慧智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启动光球,四川中知慧智公司宣布正式成立。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刘化冰主任介绍DI Inspiro系统,并作《从信息到知识——专利大数据发展展望与实践》的演讲。

  DI Inspiro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专利、商标、法律文书、标准和科技期刊等多种数据资源之间的整合、关联、挖掘、处理和应用。

  

  通过此次大会论坛,知识产权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通过协作、分享、共赢的模式,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创新型企业需要继往开来,推陈出新,不断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水平,使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