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著作权集体管理的问题与对策”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08

  11月28日,由“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主办、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二场线下研讨会——“网络环境下著作权集体管理的问题与对策”在出版社顺利举办。来自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律师事务所和科研院校的知识产权领域人士集聚一堂,从不同角度对当前网络环境下著作权集体管理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出版社董事长诸敏刚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诸敏刚指出,当前知识产权正在逐步成为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面对当前网络环境下版权保护的新要求、著作权集体管理面对的新问题,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寻找到解决难题的对策。

 

  近年来,中国网络版权市场迎来从流量经济到内容经济的结构性转变,版权的价值越来越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认可。但网络侵权成本低、隐蔽性强,给版权的保护带来了新的挑战,也给著作权的集体管理提出了新的问题。本次研讨会为著作权集体管理理论研究人员和实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不同角度的观点碰撞促成新观点的产生,使现场嘉宾有所获益。

(撰稿:吴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