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25

  4月23日,正值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海高赛)在中关村知识产权论坛正式启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杨东起,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市科委副巡视员王建新,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等领导共同出席仪式,并启动本届大赛。

 

 

  启动仪式后,海高赛主办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诸敏刚董事长回答了有关媒体记者的提问。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更多的人认识和重视了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期望引导更多的创新主体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做好高质量专利挖掘布局工作,探索高价值专利的运营转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新途径,切实促进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运用。同时,期望通过大赛模式,为政府部门进一步制定完善知识产权运营、高价值专利培育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

(撰稿: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