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敏副局长一行来出版社调研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7

  5月7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一行来出版社调研。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李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同行领导有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

 

 

  首先,诸敏刚代表出版社对于何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公共服务司、运用促进司等相关部门对于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上,诸敏刚重点汇报了出版社的数据资源管理收集及加工、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运营及运用实践三部分核心业务,全面展示了出版社在知识产权大数据的海量资源、收集加工、机房建设及智能化管理情况;分享了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审查辅助、检索分析、科技专利文献机器翻译、高价值专利培育、国际数据合作、高端咨询及定制化业务、地方局及高校数据库、创客IP及地理标志认证平台等产业链服务及产品,以及正在筹备的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及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的最新进展。随后介绍了出版社在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中的全国布局,深入参与的全国及区域公众服务平台和地方保护中心的规划建设工作,并与十余个运营体系城市建立了全方位合作,正在稳步探索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及质押融资新模式,系统介绍了出版社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助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工作进展,并通过多个投资运营案例形象展示了出版社在创新成果i-SIPO运营及产业园区TICA模式创新的探索与实践。

 

  何局长高度评价了出版社在知识产权行业取得的突出成就,认为出版社是一家“真真正正市场化运营”的高端品牌机构,先进经验值得同行学习借鉴,希望出版社在“公众服务”和“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继续发挥优势、勇于拓展,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并祝福出版社未来市场拓展“空间无限、前途光明”。

 

(撰稿:马毓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