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年鉴》2020年编辑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9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年鉴》2020年编辑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贺化副局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办公室、战略规划司等局内部门,以及10余家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出版社副总经理彭茂祥代表《年鉴》出版单位做了工作汇报。

 

 

  贺化对2019版《中国知识产权年鉴》的出版工作给予肯定与鼓励。他指出,年鉴作为记载历史的载体,应确保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以社会效益为主要工作目的,提升年鉴出版质量。同时对2020版年鉴的工作提出意见和期望:一是2020版年鉴的记录应当全、准、新,且应当收录当年的重大政策、行业标准等,并对相应内容进行深度解读。二是继续保持和完善现有的有效工作方式,如采取公函方式进行组稿等,以建立更加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三是保持年鉴相对稳定的同时,同步开展拓展工作,如建立可供检索的数据库。四是做好年鉴的时间规划,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出版工作。

 

  《中国知识产权年鉴》自2001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19卷,已成为反映我国知识产权基本情况的权威性、资料性工具书。2019版年鉴的出版工作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仍按照相关要求圆满地完成。

 

(撰稿:李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