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组织女职工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3-23

  在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领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女干部职工凝聚巾帼智慧、奉献巾帼力量,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出版社妇工委组织女职工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刘新波及12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古代妇女馆、近代妇女馆、当代妇女馆、国际友谊馆、女性服饰馆、儿童主题馆以及“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从十里红妆、扎扎机杼到女红军拿枪扛炮;从满族旗袍、苗族头饰到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从女艺术家们的国画、雕塑到女科技工作者的发明专利,展现出一幅纵贯五千年历史,涉及各个领域的妇女儿童和家庭生活的画卷。通过本次参观,女职工们不仅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而且受到了一次“党的女儿”主题教育洗礼,大家表示在“三八”妇女节参观主题博物馆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践行“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以新时代先进女党员为榜样,彰显巾帼力量,弘扬知识产权创新精神,砥砺奋进,勇攀高峰,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撰稿:宋丽丽)